分享到:

上海文物艺术品网络拍卖明显增多

上海文物艺术品网络拍卖明显增多

2020年05月15日 16:1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上海5月15日电(记者许晓青、孙丽萍)记者15日从上海市文物局获悉,2月以来,上海已举办线上线下文物艺术品拍卖会逾100场,其中网络拍卖会超过八成,同比增长明显。

  上海市文物局积极贯彻落实《上海市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全力支持上海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转型升级,打响网络拍卖品牌。上海市文物局提高审批效率,全程网络化办理文物艺术品拍卖申请,同时鼓励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线上文物艺术品展示和拍卖活动,在疫情期间谋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聚焦民间文物艺术品的网络拍卖会逐步增加。以上海今年的网络拍卖会为例,较往年出现了更多高品质拍品,网络拍卖成交额明显攀升,市场人气也较往年更旺。在书画领域,吴昌硕、刘海粟、陆俨少等名家的大作相继亮相今年的网络拍卖会,受到收藏爱好者欢迎。

  上海市文物局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规范网络拍卖流程,形成更加明确的行业标准,引导参与网络拍卖的企业和个人依法合规操作。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民间收藏文物经营管理办法》已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助力营造诚信自律的行业氛围。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