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总奖金8000万元

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总奖金8000万元

2020年05月15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 于立霄)由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主办的首届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15日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次峰会致力于寻找全球最优质的创业项目,为创业者搭建交流发展平台。

  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顺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军民,百度集团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奇绩创坛创始人陆奇、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诺诚健华董事长兼CEO崔霁松、旷视科技CEO印奇等应邀与会。

  陈吉宁在致辞中表示,北京作为首善之都,始终将创新科技作为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不断积极打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优质的创新人才引入机制。北京文化开放,创业环境宽容,有着促进创业者生长的深厚基因,能够容纳各种创新创业的想法。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每一天都有无数的初创公司在生长,北京将全力做好创业者的相关服务,期待更多的创业者来到这片沃土上。

  李彦宏、雷军、陆奇、熊晓鸽作为头部企业和创投基金代表参与了论坛的对话环节,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碰撞。

  雷军谈到了在当前国际创新创业形势下,不断探索创新模式是保持企业生命力、吸引优秀人才的关键所在。李彦宏指出,下一个时代的风口应该是人工智能在各大领域的应用创新。熊晓鸽从投资者的角度表达了对未来新基建、5G领域的强烈关注。

  此次创新大赛作为峰会最重要的板块,将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与金融科技、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与智能装备、文化创意等领域,在全球范围内挖掘最优质的创业项目和创业人才,为北京科技创业生态持续注入新能量。

  大赛在全球设置北美赛区、欧洲赛区、亚太赛区、中国赛区,在旧金山、多伦多、伦敦、柏林、新加坡、东京、北京、上海、香港、杭州、深圳11个城市设立赛点,以吸引全球优秀的创业者参赛。

  大赛的参赛条件是,创业者回国时间不超过10年。大赛设定了创客组和成长组两个组别,“创客组”是参赛时尚未在北京成立公司,但承诺在获奖1年内,将项目以公司的形式落地北京。“成长组”是已在北京成立公司,且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

  本届创业大赛设置了总金额高达8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直接奖励资金。包括100个获奖席位的项目奖金5000万元,创客组项目孵化基金2000万元。

  为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引才荐才,大赛还特别设置了总金额1000万元的“伯乐奖”,对满足条件的“伯乐”,单人最高可获得50万元免税个人现金奖励。

  在落地服务方面,创业大赛整合了北京最优质的创业资源,获奖项目可以快速获得全链条的创业服务。同时,获奖项目有直接对接国内外资本市场的机会,为公司上市提速。

  在办公空间方面,大赛结合首都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协同北京海高大厦、中关村国际孵化器等创业基地和园区,可为获奖项目提供最长3年、最多300平米的免费办公空间。

  在生活保障方面,一、二、三等奖项目落地北京后,获奖者可享受在京落户、子女入学、医疗就诊、人才公寓、社会保险、科研物品入境等一系列“北京服务”。

  此次大赛将通过报名、筛选、初赛等环节,于今年9月在北京市顺义区举办的全球创业者峰会上进行复赛和决赛。(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