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完成5G室内覆盖

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完成5G室内覆盖

2020年05月17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沈阳5月17日电 (王景巍)沈阳桃仙国际机场17日发布消息称,时值国际电信日,沈阳移动公司在桃仙国际机场顺利完成对机场T1航站楼、T3航站楼、公务机楼以及室外登机口停机坪等区域5G网络全覆盖。作为东北地区首个实现5G室内覆盖的航空枢纽,该基站的开通,标志着5G网络在区域航空运输枢纽覆盖有了新的突破。

  据沈阳移动公司网络部经理李明介绍,本次桃仙机场整体5G建设项目,耗资投入近2000万元人民币,特别是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工45天的情况下,仅用3个半月时间便完成了对28台BBU、788台PRRU、32台RRU等5G设备的安装、调试、开通工作。

  经过现场测试,目前已经开通的区域,峰值5G下载速率可达到1Gbps左右,是目前4G速度的几十倍,可以让用户在机场室内便感受到Gbps级高速率、毫秒级低时延的5G网络体验。随着5G网络优化的逐渐深入,速率、时延等网络性能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沈阳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5G网络的开通仅仅是“智能化”机场的第一步。在5G网络切片应用环境下,5G的带宽和网速也能满足机场未来引进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大量物联网设备的监控。其低时延的特点可以使室内导航精度加强,在高峰期间精确监控疏导人流,及时发现协调重要保障环节,提高航班放行正常率。

  据了解,截止到2019年底,桃仙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突破2000万人次。(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