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援外抗疫!天津企业为20个国家和地区急筹5万件防疫物资

援外抗疫!天津企业为20个国家和地区急筹5万件防疫物资

2020年05月17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援外抗疫!天津企业为20个国家和地区急筹5万件防疫物资
    九安医疗iHealth美国团队向美国纽约Mount Sinai医院捐赠口罩体温计抗疫物资。九安医疗供图

  中新网天津5月17日电 (记者 张道正)连日来,海外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中国在取得抗疫的阶段性胜利后,开始助力全球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在满足国内防疫需要的同时,国内相关企业正开足马力,千方百计地为全球抗击疫情源源不断地提供急需物资。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企业柯顿(天津)电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顿电子”)与母公司九安医疗提供的5万余件防疫物资,装车启运,万里驰援美国、英国、意大利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用以支持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九安医疗iHealth美国团队向美国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医院捐赠口罩体温计等抗疫物资。张道正 摄
九安医疗iHealth美国团队向美国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医院捐赠口罩体温计等抗疫物资。九安医疗供图

  作为一家全球医疗设备生产企业,柯顿电子第一时间安排了近5000支额温计的生产任务。“必须抓紧生产,和时间赛跑就是救命!”九安医疗柯顿工厂厂长施向健在采访中说,接到任务后,柯顿电子在母公司九安医疗的统筹部署下,迅速行动起来。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和公司各部门高效配合下,从连夜赶工、快速出货到协调航空公司发往国外,柯顿电子仅用9天时间就筹措完成了这项紧急任务。

  据介绍,国内疫情防控紧张时期,柯顿电子就攻坚克难加急生产、扩大产能,并向湖北等地捐赠额温计,用于抗疫一线。积极参与国内外抗疫的企业中,一直都有柯顿的身影。

  此次向国外捐助的这批防疫物资除了柯顿电子生产的1120支红外额温计外,还包括N95和KN95口罩112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24000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100套、医用护目镜100只、一次性医用手套12000只、一次性手术服2000件、病毒检测试剂2000个。防疫物资将通过九安医疗美国公司、法国公司、新加坡公司及九安医疗的全球合作伙伴,陆续送到各国各级防疫机构用于抗疫。

图为九安医疗iHealth美国团队向美国Sequoia Hospital捐赠口罩体温计等物资。张道正 摄
图为九安医疗iHealth美国团队向美国Sequoia Hospital捐赠口罩体温计等物资。九安医疗供图

  在提供捐助的同时,柯顿电子还与母公司九安医疗一起,实时跟进海外合作医疗机构对额温计的需求情况,并依据之前国内抗疫的经验,成立了海外应急响应小组、美国应急响应小组和物资保障小组,筹措各类医疗物资,持续支持海外防疫需求。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九安医疗董事长兼总经理、柯顿电子总经理刘毅表示,从20年前九安医疗迈出出口第一步以来,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诚信的经营方式,与海外上百家医疗机构达成了长期合作,并与国际合作伙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疫情席卷全球的当下,九安医疗将联合柯顿电子等子公司通过在海外医疗领域的资源优势以及国内的资源力量,全力筹措急需的防疫物资,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企业力量。

图为九安医疗iHealth美国团队向美国Renown Regional Medical Center 捐赠口罩体温计抗疫物资。张道正 摄
图为九安医疗iHealth美国团队向美国Renown Regional Medical Center 捐赠口罩体温计抗疫物资。九安医疗供图

  据了解,九安医疗美国分公司iHealth已对40多家医院和200多家诊所进行了定向捐赠。美国疫情爆发初期,iHealth第一时间捐赠给美国抗疫一线医院的一万只CE和NIOSH认证的N95口罩,两万只KN95口罩,200台额温计,和200套防护服顺利寄送到纽约疫情重灾区的纽约大学医学院、哥大医学院、西奈山伊坎医学院,、爱因斯坦医学院临床试验中心、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医学院、新泽西山谷医院、马里兰州的约翰霍普金斯医院集团,还有加州湾区的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凯撒医疗集团、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等。随后iHealth在网站上开放了捐助申请登记,向北加州的基层医疗机构进行防护物资和远程医疗问诊平台的开放式捐助,已经捐助了200多家诊所,共计捐出一次性口罩29900只,KN95口罩7124只,额温计504支,洗手机250只。(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