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东西部扶贫协作供销联盟全国采销大会在粤举行

中国东西部扶贫协作供销联盟全国采销大会在粤举行

2020年05月18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茂名5月18日电 (梁盛 王全明)中国东西部扶贫协作供销联盟第三届全国采销大会18日在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供销社系统及社会连锁企业代表、种植大户、电商企业负责人参会,现场同时进行荔枝品鉴、采购签约等活动。

  据了解,中国东西部扶贫协作供销联盟由广东、辽宁、黑龙江、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等省(区、市)供销合作社共同组建,成员包括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下属企业和10省(区、市)供销社企业,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供销一张网、产销一条龙、线上线下一体化”独特优势,引导、发动、组织更多供销合作社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在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打通制约消费扶贫的痛点、难点和堵点,促进消费扶贫。该联盟与电白区签订的电白荔枝品牌推广战略性协议,为电白荔枝扩规模、提品质、打品牌、拓市场,把荔枝发展成为富民产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电白区区长谭剑锋介绍,电白荔枝有一千多年的栽培历史,发轫于秦汉,拓展于梁陈,成名于盛唐,历经朝朝代代,一直至今,已成为全省著名的早熟优质荔枝主产区和全国最大连片的早熟优质荔枝生产基地,全区种植面积约36万亩,年产量近17万吨。

  目前,电白荔枝生产按照国家行业标准和欧美等国际市场的准入标准,把生产管理、栽培管理、安全用药、保鲜贮运等各个环节都纳入标准化生产的轨道,已连续多年成功销往日本、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际市场。(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