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特斯拉:希望价格维持稳定 国产化率提升并不意味降价

特斯拉:希望价格维持稳定 国产化率提升并不意味降价

2020年05月18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特斯拉回应定价策略:希望价格维持稳定 国产化率提升并不意味降价

  中新网上海5月18日电 (周卓傲张亨伟)“虽然短期受到疫情影响,但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始终在往供应链大规模本土化这个方向在努力。”特斯拉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近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道。

  针对外界关注的国产化率上升后特斯拉价格是否还会进一步下降的问题,陶琳表示,零部件国产化之后会带来效率上的提升,但是在价格方面不一定会下降,目前来看并没有大幅度降低的空间。

  近日,随着特斯拉中国制造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连续调价,引发了市场的争议。陶琳表示,不论车价怎么变,特斯拉的定价策略都是基于一个一以贯之的逻辑:各项生产、物流等成本加上合理的利润率。由于特斯拉的直营模式,不通过4S店等经销商渠道售车,价格调整在官网上更新的同时,所有终端也同步受到影响,没有经销商的定价缓冲,消费者会更直观透明地感知特斯拉汽车的售价变化。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告诉中新网记者,由于近期中国补贴政策调整频繁,加上特斯拉采用直营的销售模式,流通环节比较少,导致了特斯拉的价格波动。张翔指出,等补贴政策稳定下来后,特斯拉的价格应该会维持在一个正常的水平。

  据了解,特斯拉中国制造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从上市到目前唯一的一次调价就是5月1号,其余价格变化均是由于外界补贴变化带来的连锁效应,张翔表示,特斯拉这样公开透明的价格,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是一种新的购车模式,能够确保消费者买到的产品价格是统一的。

  陶琳表示,特斯拉定价策略其实是公司价值理念的一部分,特斯拉希望公司的产品是性价比最好的产品,同时希望对所有消费者一视同仁,这也是特斯拉不采取“选装”模式的原因,特斯拉提供给用户的就是一个完整的产品。不过陶琳也透露,特斯拉未来也希望确保消费者能够感知到的到手价格是尽量稳定的。(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