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企业智慧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享税费减免超亿元

甘肃企业智慧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享税费减免超亿元

2020年05月18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企业智慧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享税费减免超亿元
    5月14日,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演示紫光科技。 刘薛梅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8日电 (记者 刘薛梅)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胡光近日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甘肃紫光自主研发了100多项企业级软、硬件产品,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其中包括85项软件著作权,30项软件产品登记证,18项专利。业绩遍及福建、海南、青海、河南、内蒙古、贵州等25个省份,形成了以甘肃为中心,辐射全国的市场格局。

  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作为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及兰州高新区早期入驻企业,甘肃紫光自成立起就享受了国家相关财税减免政策,至今减免企业所得税累计1.09亿元,借助国家关于对技术服务与转让等相关财税优惠政策,自2012年至今在技术服务收入方面享受到的免税额为102.72万元。

图为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研发工作。受访者提供
图为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行研发工作。受访者提供

  胡光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公司先后成功研发公路交通综合业务平台、监控决策支持平台、智能交通综合展现平台三大产品体系,产品线包括高速公路联网收费、联网监控、ETC电子缴费发行、清分结算、密钥管理和车道收费等系统,拥有完整的智能交通建设解决方案提供能力。产品已应用于全国186条高等级公路,820个收费站所,3844条收费车道,2个省级联网收费系统(甘肃、内蒙古),服务的高速公路里程达11000公里。

  据了解,2001年由甘肃紫光公司承担施工的甘肃G312线凤翔路口至嵋砚一级公路通信及收费系统获得飞天奖;2017年取得广东省机电工程企业信用评级AA(当年全国仅4家),并以总承包商身份参建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人工岛边防设施设计施工项目;2018年,在乐昌至广州高速公路大瑶山一号隧道工程项目中获得“鲁班奖”。

  甘肃紫光软件研发部工作人员说,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IT技术,依托甘肃省交通云数据中心和“甘肃紫光混合云”平台设计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交通业务AI模型,以交通大数据为基础学习、训练、优化交通业务AI模型,通过分析交通业务关系,建立AI模型关联关系,形成交通业务AI模型神经网络,逐步形成智慧交通大脑,为甘肃省智慧交通建设了“智慧源”。

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产品已服务的高速公路里程达11000公里。受访者提供
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产品已服务的高速公路里程达11000公里。受访者提供

  在与中国移动智能研究院展开合作中,开发出基于LTE技术的ETC系统智能OUB,利用4G网络可实现ETC业务远程办理、在线激活、空中充值等业务,进一步奠定ETC系统在车路协同领域重要作用。随着5G技术的发展,可以满足自动驾驶大带宽和低迟延需求特性。

  胡光说,利用“互联网+”理念,通过与旅游、铁路、民航、公交、高德、百度、携程等旅游企业合作,从“路上”“景中”“游后”三大环节入手,抽取、挖掘、融合交通、旅游大数据,开发出甘肃省交通旅游数据共享平台。(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