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ETC快捷通行车辆占比超六成

中国ETC快捷通行车辆占比超六成

2020年05月19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陈溯)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19日表示,当前使用ETC快捷通行车辆占比达64.09%。

  在当天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李小鹏介绍,5月6日高速公路恢复收费以后,中国路网运行总体平稳,交通量持续增长。5月6日至5月17日,车流量日均增长16.34万辆次,其中客车增长10.39万辆次,货车增长5.95万辆次。5月17日,使用ETC在出入口收费站不停车快捷通行的车辆占比达到了64.09%,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1.89个百分点。

  “全网的运行效率大幅度提高。”李小鹏表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24点,487个省界收费站如期全部取消,全国高速公路形成“一张网”,民众出行更加便捷,省界拥堵现象成为了历史。日均拥堵缓行500米以上的入口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68%,拥堵缓行1000米以上的路段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92%。

  李小鹏表示,由于处在运行初期,联网收费系统十分庞大复杂,难免还有不完善之处。下一步将发挥技术保障、投诉处理、保通保畅三个机制的作用,加强路网和运行监测,努力确保系统运行稳定、网络交通顺畅,实现高速公路的高质量发展,使民众安全、便捷、高效通行。(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