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启动

2020年05月20日 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20年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20日在北京启动,本届大赛首次设立科技抗疫专场,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方便海内外团队灵活参赛。

  针对当前国内疫情防护常态化、国际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形势,本届大赛设立了科技抗疫专场,包括病毒检测技术、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3个细分领域,旨在进一步推动科技抗疫关键核心技术的进步和储备,更好解决当前疫情防护所面临的技术问题。

  首场病毒检测技术赛事的目标是,挖掘和支持一批更加准确、高效、便捷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方法及其关键核心技术,发现一批新技术、新方法,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赢得主动。

  此外,大赛还将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与新材料等九大前沿领域,挖掘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优秀技术解决方案。

  大赛将面向全球创新企业和前沿技术团队公开征集,并鼓励高校院所、重点实验室的项目团队和创业校友参赛。

  大赛设置了项目征集、预赛、决赛、总决赛4个环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吸引更多的全球企业家、投资人参赛。同时,大赛还将加强与国内其他高新区,特别是京津冀区域的合作,进一步拓展海内外项目渠道。

  此次大赛获得前3名的企业,符合中关村前沿技术项目申报条件的,可直接进入项目评审绿色通道,有望获得最高50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各分赛事前10名入驻相关领域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享有3年租金减免优惠。

  自2017年以来,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连续举办了4年,已经从全球遴选出200余个海内外优质项目,一批符合条件的前沿项目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进入中关村前沿技术专项评审,并获得财政资金支持,数十个海外及京外项目在京落地。(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