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优化贸易新业态外汇政策 为市场主体带来两方面便利

中国优化贸易新业态外汇政策 为市场主体带来两方面便利

2020年05月20日 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夏宾)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20日发布消息称,日前,外汇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贸易新业态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优化贸易新业态外汇政策,便利相关外汇业务办理,将给市场主体带来两方面的政策便利。

  据悉,通知主要内容包括拓宽贸易新业态结算渠道等九项内容,聚焦解决贸易新业态“小额、高频、电子化”交易中结算不便捷问题。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政策便利主要体现在两方面。在放宽外汇管理方面。一是便利跨境电商出口业务资金结算。跨境电商可将境外仓储、物流、税收等费用与出口货款轧差结算。二是优化跨境电商相关税费的跨境代垫。企业可为客户跨境代垫相关的仓储、物流、税费等。三是满足个人对外贸易结算需求。个人可通过外汇账户办理跨境电商和市场采购贸易项下外汇结算。四是完善市场采购贸易资金结算。经市场采购贸易平台备案的主体,银行可凭平台信息为其办理委托第三方报关的收结汇业务。五是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代办出口收汇。符合技术条件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可通过具备审核交易电子信息能力的银行,为其服务的客户代办出口收汇手续。

  在提升外汇服务方面。一是拓宽贸易新业态结算渠道,支持符合条件的银行凭交易电子信息办理外汇业务。二是便利企业远程办理外汇业务。企业可与外汇局系统直连,实现贸易业务报告、国际收支申报等更多外汇业务网上办理。三是优化小额交易涉外收付款申报。支持企业以自身名义汇总申报小额涉外收支,满足其出口退税、融资的申报需求。四是持续跟踪贸易新业态的创新发展,主动回应市场主体外汇业务的新诉求。(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