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衡水民营企业赶大集助企解困 开启高质量发展“快捷键”

河北衡水民营企业赶大集助企解困 开启高质量发展“快捷键”

2020年05月22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衡水民营企业赶大集助企解困开启高质量发展“快捷键”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为衡商总会挂牌。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5月22日电 (崔志平 王鹏)22日,“衡水市民营企业赶大集”系列活动在河北省衡水市拉开帷幕。衡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商黎兵表示,此次衡水市民营企业赶大集活动,目的是通过牵线搭桥,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资金、人才、市场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快捷键”。

  本次活动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衡水市的河北省园林博览园,以供需双方对接为主,分为金融、人才、外贸大集三个单元。分会场,以签约、揭牌、授牌为主。

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右)与非洲商务联盟理事会主席陈协英(左)共同为“非洲商务联盟衡水代表处”揭牌。 王鹏 摄
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右)与非洲商务联盟理事会主席陈协英(左)共同为“非洲商务联盟衡水代表处”揭牌。 王鹏 摄

  在分会场,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为“衡商总会”挂牌,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与非洲商务联盟理事会主席陈协英共同为“非洲商务联盟衡水代表处”揭牌。

  衡水市民营企业赶大集现场,衡水学院、各金融机构等分别设置了展台,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企业耐心详细地讲解着。

衡水市民营企业赶大集主会场。 王鹏 摄
衡水市民营企业赶大集主会场。 王鹏 摄

  衡水学院化工学院院长、副教授邢广恩说,该院通过赶大集这个平台,可以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及量身订制,为企业提供所能提供的帮助和支持。

  “联盟主要是为企业提供出口非洲业务方面的帮助,为企业打开非洲市场提供支持。”非洲商务联盟衡水代表处顾问修丽娜称,有了“赶大集”这个平台,企业可以向联盟了解那边的情况,为企业考察非洲市场提供便利条件。

  衡水一企业负责人陈浩说,今天过来是想寻求技术方面的帮助,自己的企业是从事化工的,当前形势下,化工企业要求的条条框框比较多,觉得收获很多,希望能经常有类似的活动。

  商黎兵表示,这次活动是立足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而举行的一次银校企精准对接活动,目的是通过牵线搭桥,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资金、人才、市场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快捷键”。

  此次活动由衡水市委统战部、衡水市工商业联合会、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衡水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衡水衡商总会承办。(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