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商港企走进上海长宁寻机遇 望未来能有更多合作互动

港商港企走进上海长宁寻机遇 望未来能有更多合作互动

2020年05月22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港商港企走进上海长宁寻机遇望未来能有更多合作互动
    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和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市签署合作备忘录。长宁区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22日电 (记者 李佳佳)近日,“沪港合作·助力发展——香港企业家走进长宁”主题活动成功举办,这个由上海长宁区与市港澳办、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共同举办的活动,为港商港企了解上海、了解长宁打开了一扇窗。当天,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和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还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长宁与香港的经贸合作具有良好基础,两地区位优势、产业特点有许多互补性强、协同发展点多的相通之处。长宁与和记黄埔、香港i.t等香港企业家和港资企业都有非常成功的合作先例。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港资企业存量1914户,注册资本2133.39亿元人民币,涵盖科研技术、商务服务、信息软件、金融业等多个领域和行业;2020年1-4月新设港资企业24户,注册资本2.68亿元人民币。

  据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介绍,长期以来,长宁区与香港地区关系密切,大量香港人选择在长宁定居,截至目前共有超过4500名香港籍居民在长宁居住,港资企业纷纷入驻长宁。目前,长宁正深入推进“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创新试验区,发展数字科技,打造“数字长宁,智慧高地”,推动区域深度转型。同时,长宁正牢牢抓住虹桥商务区打造国际开放枢纽的重大战略机遇,围绕推动高端临空产业集聚发展、加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深化制度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快推进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努力将示范区打造成为长宁区经济发展强劲活跃的增长极。

  会上,上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和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上海市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据悉,商会将围绕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主导产业,协助其进行招商引资,提供招商信息及资源,推荐并配合推动商会及成员单位在园区落户。虹桥临空经济示范区为协助引进的企业提供载体资源、争取租金优惠、协助企业产业和功能落地,搭建政企、企企合作交流平台。此外,双方商定建立合作协调小组,商定合作事项,制定合作计划;双方建立工作小组管理层半年一次的会晤和沟通机制。该备忘录的签署利于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互为合作事项创造最惠条件和待遇,探索共创总部经济与平台经济新模式,共同形成新的发展优势。

  上海香港商会会长黄有权说,国家大力发展长三角经济,长宁区在长三角经济发展中处于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蕴含无限商机。此次活动为长宁与香港发展搭建了平台,备忘录的签署更是促进双方关系的深入发展,后续如有会员希望对长宁进行进一步了解,商会秘书处会进行跟进和转介。此外,黄有权在会上提议,希望能够和长宁区合作调研,了解港企现状,帮助现有港企获得长足发展。黄有权表示,希望此次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未来长宁区和香港商会能有更多的合作与互动。

  上海市港澳办副主任周亚军表示,长宁区是上海市综合实力比较领先、发展最为均衡的中心城区之一,服务业发达、国际化程度高,是上海改革开放、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下午参观的拼多多和爱立信两家企业,是长宁数字科技发展的代表,他们的迅猛发展得益于长宁区宜居宜商的优良环境,得益于长宁区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今天的“走进长宁”活动体现了举办方和与会方的真心实意。市港澳办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香港企业在沪发展,也会继续为拓展上海与香港的全方位合作提供机会。

  此次活动自报名之日起就得到港商港企的积极响应。自5月11日报名启动以来,前来咨询的香港企业家接踵而来,活动报名异常火热,报名活动首日就收到来自国行集团、港你知粤语(K.U.G。)、嘉华(中国)投资、戴德梁行等一批企业家报名,涉及航空、资产管理、工程建设、教育等各行各业。短短几日时间内,活动名额已满。由于名额有限,仍有许多会员报不上名。上海香港商会表示,会后会把本次活动详情与商会全体会员分享。企业家们也并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近距离地了解长宁。(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