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兰州:“千万豪礼相送”促商业消费回补

兰州:“千万豪礼相送”促商业消费回补

2020年05月22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兰州:“千万豪礼相送”促商业消费回补
    5月22日,兰州市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暖市惠民消费季之“千万豪礼惠金城”消费券发放新闻通气会举行。 刘薛梅 摄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千万豪礼相送”促商业消费回补

  中新网兰州5月22日电 (记者 刘薛梅)兰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志强22日表示,拟在全市范围内发放消费券2000万元,进一步激活被新冠肺炎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加快推进经济全面复苏,同时推动“数字商业”建设,力争把疫情对兰州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

  当日,兰州市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暖市惠民消费季之“千万豪礼惠金城”消费券发放新闻通气会举行。

4月28日,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之暖市惠民消费季系列促消费活动启动。(资料图) 刘薛梅 摄
4月28日,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之暖市惠民消费季系列促消费活动启动。(资料图) 刘薛梅 摄

  兰州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王绍荣说,商务局于3月、4月先后启动了“春之味 暖金城”餐饮行业暖市行动和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暖市惠民消费季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促消暖市效果,5月28日,将继续推出第三波促消费活动“千万豪礼惠金城”。

  今年3月,兰州市商务局联合兰州烹饪协会、兰州餐饮和饭店行业协会等单位,推出餐饮行业暖市行动,参与的餐饮企业达200多家,推出了抽取幸运消费者、发放免费餐券等吸引消费的优惠活动,有效促进了餐饮业消费。4月,依托“五一”节日消费契机,组织了“乐购金城,百万优惠免费领”“惠民生,暖市场,数字消费季”“五一放价,购车就送交强险”“520甜蜜数字消费季·甘味如饴·市长带你吃遍金城”等促消费活动。

4月28日,兰州市商务局与建设银行金城支行签订促消费稳增长战略合作协议。(资料图) 刘薛梅 摄
4月28日,兰州市商务局与建设银行金城支行签订促消费稳增长战略合作协议。(资料图) 刘薛梅 摄

  据统计,“五一”期间,累计发放消费券81万元,带动全市消费500万元以上;带动汽车销售1006单,销售额达1.5亿元以上;国芳、亚欧等19家大型商场超市,“五一”假期累计实现销售额1.42亿元,同比增长3%。5月20日,兰州市商务局联合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平台开展了“520甜蜜数字消费季·甘味如饴·市长带你吃遍金城”,邀请兰州市副市长马彩云通过淘宝、支付宝、口碑、饿了么等平台直播带货,向全国网民推荐牛肉面、陇菜、特产等11个品类130多个商品,直接带动全社会购买兰州本地商品超2万件,销售额超180万元(含各类消费券)。

  刘志强说,将于5月28日至7月27日开展的“千万豪礼惠金城”活动,主要针对规模较大的汽车销售行业、零售行业和餐饮行业,共同形成促消费联动效应。本次投放的消费券为电子消费券,设零售餐饮类消费券和汽车类消费券,金额共计2000万元,计划发放消费券103.3万张。

  据了解,“千万豪礼惠金城”消费券统一在“银联云闪付APP”免费发放,为了持续拉动消费潜能,分三次发放。申领的零售餐饮类消费券,在线下实体店实际消费金额超过消费券面额的2倍以上,消费券自动生效,抵价相应金额;汽车类消费券为一车一券,购买一辆车消费券自动生效,抵价相应金额。(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