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方证券邵宇:不设经济目标为守住底线留有更大弹性

东方证券邵宇:不设经济目标为守住底线留有更大弹性

2020年05月23日 17:4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刘绪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称,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

  对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提GDP增速具体目标,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表示,当前经济发展处于特别复杂的情况,国内经济自身的压力以及海外经济的受挫的状态,这种挑战是前所未有的。

  邵宇强调,在这种情况下,比起一个目标,中国经济更需要一个更为现实的态度。不设经济增长具体目标,意味着今年经济发展守住底线会有相应的弹性,会更加注重“六保”、“六稳”,这是逆境中的一种比较好的发展方式。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