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开发银行今年将提供3600亿元融资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国家开发银行今年将提供3600亿元融资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20年05月25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魏晞)国家开发银行25日宣布加大对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支持的最新政策。

  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将向粤港澳大湾区提供融资总量360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包括贷款发放2900亿元,科技创新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融资总量1100亿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在全国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中发挥更大作用。

  国家开发银行是全球最大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也是中国最大的中长期信贷银行和债券银行。

  在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国家开发银行表示,将积极发挥中国央行专项再贷款作用,进一步加强对粤港澳大湾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给。同时,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统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系统重要企业及全产业链复工复产,助力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在支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方面,国家开发银行将推进大湾区交通、能源、水利等传统基础设施领域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对信息通讯、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物流流通等“新基建”领域投放力度。

  在推进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方面,国家开发银行将推动“软联通”机制建设,推进香港分行国际银团中心和簿记中心建设。

  在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方面,国家开发银行将支持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载体和平台;以支持大湾区5G产业链发展为试点,支持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科技攻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