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安徽首款轨道交通产品出口海外

安徽首款轨道交通产品出口海外

2020年05月26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安徽首款轨道交通产品出口海外
    安徽造轨道交通车辆正式起运出口泰国。 陈小奇 摄

  中新网芜湖5月26日电 (记者 张俊)伴随着起重设备的吊运,两列涂装一新的全自动旅客运输系统(简称APM)车辆26日从安徽省芜湖市中车浦镇庞巴迪运输系统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基地正式起运,发往泰国曼谷。据了解,这是安徽省出口海外的首款轨道交通产品。

工厂内正在生产制造的轨道车辆。 陈小奇 摄
工厂内正在生产制造的轨道车辆。 陈小奇 摄
工作人员对轨道车辆进行检查。 陈小奇 摄
工作人员对轨道车辆进行检查。 陈小奇 摄

  记者从中车浦镇庞巴迪获悉,该公司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高端装备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不断开拓海外业务。目前,该公司的海外订单额超过50亿元人民币,占总订单量的50%。其中包括泰国黄线粉线跨座式单轨、埃及开罗单轨项目、新加坡武吉班让APM等多个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此次向泰国方面首批交付APM车辆,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多月,打响了对外出口“开门红”。

出口泰国曼谷的全自动旅客运输系统车辆。 陈小奇 摄
出口泰国曼谷的全自动旅客运输系统车辆。 陈小奇 摄

  据了解,中车浦镇庞巴迪打造的跨座式单轨和APM车辆投资少、建设周期短、绿色环保、线路适应性强、安全可靠性高,有利于提升城市公共交通运行效率。其中,跨座式单轨取消传统地铁车头的驾驶室,设计了先进的无人驾驶系统,车底两侧设置的导向轮和稳定轮横抱车底中央的轨道梁,轨道梁纤细轻巧,无传统的高架桥面板,可灵活穿梭于城市楼宇之中,是现代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APM以无人驾驶胶轮电动车辆为主导,是在配有运行道与导向轨的专用线路上运行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制式。车辆编组灵活,适合机场、社区等短距离接驳,也可作为二线城市的骨干线。

出口轨道车辆起运仪式现场。 陈小奇 摄
出口轨道车辆起运仪式现场。 陈小奇 摄

  据了解,芜湖市优先发展的跨座式单轨及APM车辆运输系统是城市轨道交通的重要分支,也是全国重点的跨座式单轨示范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入选安徽省第二批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名单。为推动产业发展,芜湖经开区以中车浦镇庞巴迪生产基地为核心,立足轨道交通1、2号线的建设和运营,精心建设特色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园,力争“十三五”末产业规模达到50亿元,实现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系统化开发、专业化生产、模块化供货的集群式发展目标。(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