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青岛百年历史老城区赋能新产业

山东青岛百年历史老城区赋能新产业

2020年05月28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青岛百年历史老城区赋能新产业
    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试点项目举行开园仪式。 崔冬妮 摄

  中新网青岛5月28日电 (记者 杨兵 胡耀杰)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试点项目28日举行开园仪式。历经百年风雨的青岛老城区广兴里如今旧貌换新颜,变身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横滨银行旧址、三菱洋行旧址、青岛第一粮库旧址相继引入春光里·青岛产投生态综合体、洪泰山海会、青岛新金融产业园等项目,使青岛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城区赋能新产业。

  从历史街区到现代产业园区是青岛推动产业导入、老城复兴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而此次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试点项目的开园,也标志着青岛市的老城复兴之路进入“加速期”。

  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表示,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既离不开工业设计的创新发展,也离不开创投风投的力量。启动建设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是为了更好地推动青岛工业设计向规模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洪泰基金、春光里产业资本、英诺创新空间等创投风投翘楚的加入,可以更好地吸纳全球资源要素融入青岛发展,加快推动工业创新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产业赋能实现历史城区的有力复兴。

入驻机构签约。 崔冬妮 摄
入驻机构签约。 崔冬妮 摄

  据介绍,广兴里距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这里布满了杂货铺、照相馆、童装店等小商店,与劈柴院、台东商业市场并称为老青岛三大市场。随着城市功能的向外拓展,广兴里与其他老街区一道,渐渐成为城市的记忆。

  如今,老城区正在以新的城市功能定位,迎接新产业的到来,广兴里所在的青岛市市北区四方路街区聚焦工业设计创新、文化创意等总部经济,邻近的馆陶路街区则定位创投风投金融生态圈。(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