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港保税区“真金白银”承接北京海洋产业

天津港保税区“真金白银”承接北京海洋产业

2020年05月29日 14:1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天津5月29日电(记者王井怀)记者29日从天津港保税区获悉,天津港保税区日前出台《天津港保税区支持海洋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打造京津冀海洋产业发展高地,拿出“真金白银”承接北京疏解的海洋产业。

  此次出台的新政策,有承接北京海洋产业功能疏解等4个方面措施。对北京转移的海工装备、海水淡化项目,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关于支持海工装备产业发展方面,新政策提出,对新设立的海工装备制造项目,自企业实际投产之日或下一年度起,给予80%的企业发展金支持。此外,对新落户的研发设计项目,适用现有科技政策支持。

  关于支持海水淡化产业发展方面,保税区对海水淡化保障供水需求的项目,按年实际供水量每吨1元给予补贴,单个项目补贴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年。另外,鼓励引入战略投资者,推广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PPP项目。

  据悉,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是全国第一批14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之一,海域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很大,目前聚集了一批海工装备制造龙头企业。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