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尔滨机场客流稳步回升 日均运客约1.5万人次

哈尔滨机场客流稳步回升 日均运客约1.5万人次

2020年05月29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尔滨机场客流稳步回升日均运客约1.5万人次
    图为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黑龙江机场集团供图

  中新网哈尔滨5月29日电 (仇建 记者 王琳 史轶夫)黑龙江机场集团于29日发布消息,伴随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客流稳步回升。目前,日均进出港航班量140架次左右,日均运客1.5万人次左右,已逐渐恢复至正常客流的30%。

  作为中国北疆“最繁忙机场”,哈尔滨机场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是东北地区首家跨入2000万人次的机场。受疫情影响,哈尔滨机场航班量在4月底急剧下滑,每天进出港航班70架次左右。其中5月2日达到最低,当日进出港航班39架次,运送旅客2436人次。

图为旅客排队等待办理登记手续。黑龙江机场集团供图
图为旅客排队等待办理登记手续。黑龙江机场集团供图

  伴随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哈尔滨机场协调航空公司恢复和增加航班运力,航班量呈现逐步恢复态势。5月份中旬以来,哈尔滨机场每天进出港航班140架次左右,旅客1.35万人次,其中5月28日运送旅客17941人次。航班平均客座率从最低时的29.7%,提升到65%以上。

图为工作人员协助旅客登机。黑龙江机场集团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协助旅客登机。黑龙江机场集团供图

  目前,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南京、厦门、成都、重庆等多个中国城市航线正常运行。其中,哈尔滨至上海、广州、深圳每天8班,至杭州、青岛每天6班,至北京、西安每天4班。

图为工作人员协助旅客打印登机牌。黑龙江机场集团供图
图为工作人员协助旅客打印登机牌。黑龙江机场集团供图

  哈尔滨机场兼顾严防严控与复工复产,用好口罩、测温、健康码“三件宝”,不断强化航站楼通风消毒措施,对座椅、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旅客密切接触、频繁使用的区域、设施设备加大消毒频次。同时,多举措避免因旅客排队造成人员聚集,为旅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