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外交易所在中国设立首个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落户山东青岛

国外交易所在中国设立首个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落户山东青岛

2020年05月29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外交易所在中国设立首个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落户山东青岛
    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内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孙进涛 摄

  中新网青岛5月29日电 (记者 杨兵 胡耀杰)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管委与中欧国际交易所29日签署合作备忘录,中欧国际交易所正式在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设立中欧国际交易所中国(北方)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这是中国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后,国外交易所在中国设立的首个资本市场服务基地。

  据悉,中欧国际交易所总部设在德国金融中心法兰克福,是首届中德高级别财金对话的重要成果,是国际市场上首个专注中国和人民币相关金融产品的离岸交易平台。D股市场是由中欧国际交易所设立的、为中国境内发行人提供融资和上市服务的市场,是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欧盟监管市场的组成部分。2018年10月,青岛海尔登陆中欧国际交易所D股市场,成为第一只D股股票。

  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中国金融开放创新的试验田,代表着当下国家金融开放创新的最高形态。青岛片区作为山东自贸区的核心片区在全国率先提出依托自贸区扩大金融对外开放建立国外知名交易所中国资本市场服务基地集群。

  今年3月中旬以来,青岛片区管委与中欧国际交易所持续沟通,推动中欧国际交易所在青岛片区率先落地,有利于服务区域内广大中国企业建立国际先进资本意识、利用境外资本市场加快发展,有利于支持区域内广大中国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利于发挥国外知名交易所纽带作用、引进各类境外优质金融要素资源集聚发展。

  据介绍,当前中欧国际交易所中国(北方)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的重点工作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满足区域内企业国际化布局需求,指导企业除使用现金加贷款进行投资并购以外,创新运用发行股票、债券以及其他金融产品等方式进行融资;指导企业通过跨境投资并购实现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力;指导企业拓展境外融资渠道,当地融资当地使用,降低汇率风险,同时加强中欧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支持区域内优秀上市公司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勇于先行先试,支持德国和欧洲的优秀上市公司发行中国国内存托凭证(CDR),为全球范围内中国概念股回归国内A股市场形成制度规范和案例示范。(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