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举办外贸企业银企对接会 纾解企业融资难题

广西举办外贸企业银企对接会 纾解企业融资难题

2020年05月29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举办外贸企业银企对接会纾解企业融资难题
    图为签约仪式。 广西贸促会供图

  中新网南宁5月29日电 (记者 黄令妍 杨强)广西外贸企业银企对接会29日在南宁举办。来自广西贸促会、广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西银保监局、中信保广西分公司、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相关外贸企业代表,共同见证广西贸促会与桂林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启动“贸促贷”金融服务项目。

  对接会由广西贸促会与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广西国际商会与14个设区市贸促会承办,旨在发挥各方渠道优势,搭建政银合作平台,推进产融合作,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支持和帮助广西外贸企业解决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融资门槛。

  本次对接会共推动签约项目20个,总授信金额128.5亿元人民币,其中专项授信广西国际商会会员企业100亿元授信额度,授信项目签约金额28.5亿元。

图为“贸促贷”金融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广西贸促会供图
图为“贸促贷”金融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广西贸促会供图

  合作的融资项目除涉及授信、基金、融资等金融类别外,还将加强与各行业商协会的金融服务,以本次银企对接会为起点,围绕贸促会企业经营特点和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桂林银行体制机制灵活、产品类型多样的优势,为广西贸促会和广西国际商会的会员企业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广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当前,随着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全球经济受到严重冲击,国际市场需求锐减,出口订单大幅萎缩甚至取消,导致外贸企业产品库存积压。同时,重新开拓国内市场又面临资金筹措的困难,资金周转不足,外贸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广西贸促会会长李常官表示,广西贸促会今次与桂林银行合作,共同推出“贸促贷”金融产品,向广西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提供授信额度达100亿元人民币的专属定制贸易融资产品,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和融资直通车,这是解决广西外贸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老大难问题的有力举措。

  他指出,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广西中小微企业和外贸企业面临着许多痛点、难点、堵点。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搭一手,拉一把,扶一程,雪中送炭,他们就可能渡过难关,赢得未来。(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