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建网红主播人才库 推“网红+直播”电子商务带货模式

甘肃建网红主播人才库 推“网红+直播”电子商务带货模式

2020年05月31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建网红主播人才库推“网红+直播”电子商务带货模式
    5月22日,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在兰州启幕,来自该省的多名主播把直播间搬入会场,共同PK“开播”。 丁思 摄

  中新网兰州5月31日电 (记者 丁思 李亚龙)为期9天的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于5月30日在兰州闭幕,全省367名主播“直播带货”767款农特产品,帮助甘肃商家销售农特产品723万余元。其中,优秀的主播还被纳入“甘肃省网红主播人才库”,冀让更多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红+直播”的新型电子商务带货模式进行有效推广。

  本次活动以“电商扶贫,有你有我”为主题,着力带动一批直播电商机构、孵化一批网红品牌产品、培养一批本土带货达人,提升甘肃直播电商带货新水平。

  甘肃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国斌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介绍称,纵观甘肃电子商务数据:2019年全省网络交易额实现2013.47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实现287.33亿元,同比增长27.32%,较全国高出10.44个百分点,虽然增速有明显优势,但在目前全国的网红经济市场中,网红综合竞争力略显不足。

5月30日下午,为期9天的“电商扶贫·有你有我”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落下帷幕。大赛期间,累计开展直播带货超千场,帮助甘肃商家销售农特产品723万余元,助力话题“甘愿味你代言”累计播放量达到7381.3万次。 丁思 摄
5月30日下午,为期9天的“电商扶贫·有你有我”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落下帷幕。大赛期间,累计开展直播带货超千场,帮助甘肃商家销售农特产品723万余元,助力话题“甘愿味你代言”累计播放量达到7381.3万次。 丁思 摄

  张国斌说,为了使该省在未来2-5年内,更多的特色农产品通过“网红+直播”的新型电子商务带货模式进行有效推广,实现甘肃省农产品被省外更多消费者所熟悉、续而下单购买以及农产品商家销售持续增长,甘肃省电子商务协会将主导并建立“甘肃省网红库”,多维度整合甘肃省网红资源,对甘肃省内现有以及有潜质成为网红的人群,进行有效孵化,培养,入库,并为其进行省内和全国的带货货源渠道双向对接。在为全省农产品上行发挥网红助其增量增值的同时,强化该省网红人才优势。

  据悉,甘肃省内的网红入库后,根据入库网红所拥有的粉丝人群画像,合理对接全省农产品资源,通过网红对甘肃农产品进行精准视频或直播营销。“网红库”可对入库的网红粉丝进行分析,匹配合理的带货资源,从而抓住粉丝的需求,之后根据粉丝的需求对其进行精准内容定位营销和产品推广,达到良好的商品推广效果,从而避免网红盲目带货,商家盲目找网红。

  张国斌说,“甘肃省网红库”建立后,还将对入库的网红进行其内容的二次定位,内容包装,IP孵化,多角度宣传,帮助入库的网红进一步增加粉丝,强化其账号优势;定期对入库的网红进行业务指导,业务交流;邀请国内知名网红孵化讲师,对入库的网红定期进行培训,提升入库网红的专业水平和个人综合能力。

  “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建立甘肃省自己的网红宣传营销矩阵,通过‘短视频+直播’的方式,营销甘肃农产品,宣传甘肃特色人文风情、正能量事件等,形成具有甘肃特色的一个网络宣传窗口。”张国斌说。

  本届大赛由甘肃省商务厅主办,中国邮政集团甘肃省分公司和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字节跳动、快手科技在甘机构共同协办,甘肃省电子商务协会和甘肃伍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依据个人带货销售金额排名,最终获得“电商扶贫最美主播”优胜的前十位选手,带货销值占到了参赛选手销售总金额的82.5%,成为名副其实的“本土头部主播”。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甘肃省商务厅联合各大电商平台利用“直播”“短视频”电商新业态,先后开展直播助农等系列活动,有效助力了甘肃农特产品销售,今年1-4月,甘肃省农产品实现网上销售38.6亿元,3-4月较1-2月环比增长近70%,复苏势头十分强劲。(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