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春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项目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长春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项目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2020年06月01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春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项目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盾构机内部 6号线项目部供图

  中新网长春6月1日电 (孙博妍)6月1日,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01标段首台盾构机从长春西站顺利始发,这不仅拉开了长春市轨道交通6号线盾构施工的序幕,也标志着长春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担任此次首发任务的“振兴1号”盾构机总长86米,刀盘直径约6440毫米,总重约450吨。“振兴1号”盾构机在6号线施工中,还配置了盾尾间隙自动测量系统,增加了土仓可视化耐压摄像头,渣土自动计量系统等信息化系统。

盾构机内部 6号线项目部供图 摄
盾构机内部 6号线项目部供图

  2020年长春轨道交通第三期启动项目6个,分别为2号线东东延、4号线南延、5号线一期、6号线、7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长春市第三期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地下区间共计77条,其中明暗挖区间共计21条,盾构区间共计56条,盾构法区间占比约为73%。

  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01标段区域负责人王东良介绍,利用盾构机这种大型的机电一体化设备进行隧道挖掘,边挖掘边进行衬砌管片安装,具有安全可靠、自动化程度高、节省人力、施工速度快的优点。

  记者了解到,6号线工程主要包括22座车站,24座区间及出入线隧道,其中采用盾构法区间隧道18座。现阶段主要进行车站围护结构施工,后续逐步开展车站土方开挖、结构主体及区间隧道施工。(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