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动工 总投资超8亿元

湖南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动工 总投资超8亿元

2020年06月01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动工总投资超8亿元
    开工仪式现场。 王昊昊 摄

  中新网邵阳6月1日电 (王昊昊)6月1日,湖南省邵阳高铁南站站房扩改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总投资8.0578亿元,总建筑规模5.2万平方米。

  邵阳史称“宝庆”,位于湘中偏西南,资江上游。邵阳火车站(位于邵阳双清区)始建于1960年。1995年春运,邵阳增开前往广州的旅客列车,邵阳“三进列车”(指进北京、上海、广州的列车)梦想实现第一步;2003年底,洛湛铁路邵永段全线贯通,邵阳铁路告别末端盲肠,“路到邵阳止,车到邵阳回”的历史一去不返。2004年元旦,邵阳站(即如今的邵阳高铁南站)站房建成投入使用,位于双清区的邵阳火车站作为货运站使用。

扩改工程沙盘讲解。 王昊昊 摄
扩改工程沙盘讲解。 王昊昊 摄

  邵阳高铁南站现有站房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候车室面积为0.29万平方米。随着怀邵衡铁路的通车运营,邵阳高铁南站客流量大幅增加,当前日均旅客发送量为1.1万人次,节假日高峰期日旅客发送量最高达到2.4万人次,候客能力不足、电梯扶梯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影响了旅客出行。为适应长远发展需要,改善旅客出行环境,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邵阳市实施邵阳高铁南站改扩建工程。

  据悉,该工程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将新建站房面积3.2万平方米;新建13.2米旅客出站地道一座,既有旅客出站地道延长改为将来连通南北广场的社会通道,站内共设垂直电梯16部、自动扶梯39部;新增停车场面积1.4万平方米,小汽车停车位408个;新站房为线上式+高架站房,采用高架候车进站、地下通道出站的“上进下出”方式。

  “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是邵阳市重大的交通网建设工程,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对进一步改善邵阳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和方便群众出行、改善投资环境、增强市区承载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邵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事青表示,邵阳市委、市政府将为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建设提供全力服务和支持。(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