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州繁荣“夜经济”提振消费

福州繁荣“夜经济”提振消费

2020年06月02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福州6月2日电 (记者 龙敏)提振消费,福州市继续发力“夜经济”。福州市官方2日表示,将进一步繁荣福州夜色经济,提高市民夜间消费便利性和活跃度,深挖夜间消费潜力。

  福州市已拟定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建设提升专项行动方案,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针对夜间消费产品不够丰富、缺少独具特色的夜间地标等问题,福州市将引进更多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旗舰店,鼓励主要商圈和特色商业街与多元化特色夜间文体消费产品紧密结合,丰富经营业态,提升消费体验;引导树立精品意识和品牌意识,创建示范街区,打造夜间地标;扩大24小时便利店、24小时药店的布局,鼓励商户延长营业时间,打造“深夜食堂”,促进深夜消费。

  根据规划,福州将从街区规模、基础设施、交通管理、数字升级、多元业态、拓展服务、组织机构、管理机制等8个方面制定标准。其中,移动支付覆盖率不低于95%,争取打造夜色经济体验示范街区app或智慧管理平台,制作线上“夜间消费地图”,开展网上直播。

  福州繁荣“夜经济”将依旧凸显“台湾味”。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徐强介绍,将引进台湾士林夜市品牌小吃和台湾特色水果,海内外消费者能够在福州的夜色中感受到浓郁的“台湾味”。

  徐强还指出,福州繁荣“夜经济”也将预留足够的空间,为台湾创业青年在榕创业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