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会议召开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会议召开

2020年06月02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赵建华)以“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主题的“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会议2日晚通过视频形式召开。36个国家(地区)、7个国际组织负责人与会,哈萨克斯坦、阿联酋、塞拉利昂、意大利、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税务部门负责人和OECD税收政策与管理中心主任帕斯卡等财税专家,围绕抗疫情促发展和国际税收议题进行充分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理事会主席、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致辞时表示,病毒没有国界,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全球疫情发生以来,合作机制理事会成员、观察员等各方合作抗疫、共同努力,使合作机制建设不断向前推进,并取得了实效。经各方积极磋商,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将第二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延期至2021年举行,并将此次合作机制会议从线下搬到线上,积极推动《乌镇行动计划(2019-2021)》各项任务更好落实。

  据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提供的消息,王军在此次会议上提出了三点倡议:进一步深化经验分享,进一步深化平台应用,进一步深化科技支撑。围绕第二届“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论坛税收信息化主题,巩固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成果,更加重视和运用科学技术,不断提升各成员的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能力。

  王军还向与会代表分享了中国税务部门在“战疫情促发展”中的做法和经验。他表示,疫情终会过去,合作地久天长。目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加速恢复,中国税务部门愿意积极分享抗疫经验,并为有需要的国家(地区)税务部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共同战胜疫情带来的挑战。

  “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是非营利性的官方合作机制。目前,“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理事会成员已增加至36个,观察员增加至28个。(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