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赴港上市仍前途未卜 旷视科技IPO到底急不急?

赴港上市仍前途未卜 旷视科技IPO到底急不急?

2020年06月03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3日电 正在努力赴港上市的旷视科技一直备受关注。今日有报道称,旷视中止了港股上市进程,下一步将考虑港股或者A股上市的可能。

  随后,旷视科技做出回应,称中止港股上市消息不属实,并指出:科创板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是中国科技企业发展的好机遇,旷视正在积极考虑。

  据了解,旷视科技的上市计划于2018年初启动,并于2019年8月25日首次在港交所递交IPO招股书,此后再没有补充资料的更新。按照港交所的规定,如在今年5月仍然无法上市,旷视必须重新启动IPO程序。这或许是旷视被传中止港股上市的缘由。

  实际上,对于旷视具体的上市时间表,旷视联合创始人兼CEO印奇在4月份接受《中国企业家》采访时称:“我对上市其实没有那么在意,有很多永远都没有上市的企业也非常优秀,旷视当时提出上市的想法,更多还是把企业管理和企业品牌上升到下一个阶段的诉求。”

  从上市计划启动到递交IPO招股书,旷视的上市路不算顺利,按照公司CEO的意思,似乎对上市推进并不急于求成。国际投资者居多的旷视对上市到底急不急,恐怕只有企业自己知道了。

  据旷视科技赴港招股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旷视科技的收入分别为6777.8万元、3.13亿元、14.27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58.8%;净亏损分别为3.43亿元、7.59亿元及33.52亿元。2019年上半年,旷视科技收入9.49亿元,亏损52亿元。

  不过,从旷视科技的回应来看,其还在为赴港上市做积极努力,而正在考虑的科创板也是其考虑上市方向之一。

  实际上,国内科创板表现已经十分“热闹”。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数据显示,目前已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总数达到323家,其中85家正在接受审核问询,8家通过审核,26家已过会企业正在证监会层面进行注册程序。

  据澎湃新闻报道,截至6月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在2020年内已组织了34次审核会议,共审核科创板申报企业49家,其中48家一次过会。仅5月以来,就有20家科创板申报企业上会接受审议,并全部顺利拿到下一步注册程序的“入场券”。

  此后,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路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6月2日也实现过会,计划融资规模总计38.58亿元。这其中,寒武纪科创板审核实现了最短时间纪录,该公司在3月26日申报获得受理,4月10日起接受审核问询,在两轮问询后闪电过会,整个过程历时仅68天。

  前有同行上市路上顺利通关,旷视的集会和运气在哪里?如今赴港上市依然前途未卜,按旷视科技的思路,若启动科创板上市申请,是否能让亮点频现的科创板再出奇迹,值得关注。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