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属税收优惠助广东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行业发展

专属税收优惠助广东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行业发展

2020年06月04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专属税收优惠助广东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行业发展
    税务部门深入广州国际媒体港为软件企业宣讲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广东省税务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4日电 (郭军 岳瑞轩)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提升软件服务、网络增值服务等信息服务能力,加快重要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等已成为国家战略性发展的新兴产业之一。记者4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了解到,近年来,国家一系列专属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促进了广东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行业的快速发展。

  据悉,5月2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适用政策的公告,对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软件企业,在2019年12月31日前自获利年度起计算优惠期,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至期满为止。

  “这几年,我们在软件研发方面的资金投入不断加大,国家对于我们在创新方面的支持力度也越来越大。”位于东莞市长安镇的广东维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沃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国伟算了一笔减税账。这家2014年成立的企业,主营业务为研发销售计算机软件产品和提供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近几年发展势头良好。目前,该公司拥有研发人员近9000人,在东京、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东莞等7座城市设立了研发中心,今年以来更是加速进行5G时代智能终端和智慧服务升级。

  据统计,该公司2018年度享受重点软件企业所得税率10%的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减免金额5700多万元。2019年度,该公司可以享受“12.5%的所得税优惠税率”,企业所得税减免金额2800多万元。“近两年我们公司享受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金额达到8600多万元,我们公司还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超过4亿元,这些‘省’下来的税费,让我们的资金链更有活力,让我们也有更多的能量更多的动力投入创新研发。”王国伟感叹道。

  同样感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给予的“动力”的,还有东莞市艾格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研发、产销、维护计算机软硬件、工业应用嵌入式软件等业务。2019年05月24日,该公司经广东软件行业协会认定为软件企业,这一年该公司在研发上投入超过240万元。

  “对于我们这种创新就是生产力的公司来说,国家减税是最实在的支持,减的都是真金白银,变成我们发展的实实在在的动力。”该公司法人周晓优告诉记者,2019年该公司享受软件、集成电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减免企业所得税19.72万元,享受软件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获得退税款40.69万元。

  让周晓优接连点赞的除了国家给予的政策支持,更有税务部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上日益贴心的服务,“许多政策,我们都不用自己去看去搜索,税务人员都会主动联系我们,上门给我们辅导,从了解到办理,全程服务”。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了解到,2019年度,广东地区共有208户企业申报享受了软件和集成电路有关企业所得税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超29.9亿元,户均减免企业所得税约1441万元。(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