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税务机关打击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等违法行为

中国税务机关打击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等违法行为

2020年06月05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3月中旬组织开展了打击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等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各地税务机关与公安机关协作,依法查处了一批涉税犯罪团伙。国家税务总局5日公布,截至5月底,各地税务机关共对1859户违法企业实施立案检查;移送公安机关1658户,抓捕虚开发票犯罪嫌疑人734名。其中包括两起典型案例:河北查获扰乱疫情防控秩序虚开发票案、深圳打击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虚开发票团伙。

  4月,河北省、石家庄市两级税警部门成立专案组开展立案侦办,将以陈某为首的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端掉4个窝点,缴获电脑、税控盘、手机等大量作案工具。该团伙控制企业97户,涉嫌虚开发票2331份,涉案金额2.1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涉及虚开防疫物资口罩14.67万只、消毒液700万毫升,以及若干数量的温度测量仪和酒精。

  河北省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研判,发现石家庄市97户新注册登记商贸企业在疫情期间频繁开票,具有三个明显特征:团伙特征明显,暴力虚开特征明显,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进行虚假申报。

  4月,深圳税务和公安机关破获了5个利用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进行犯罪的团伙,67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查扣一批作案工具。该案涉及虚开防疫物资价税合计333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市税务局组建数据分析小组,查找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结合风控线索,发现存在品名为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的普通发票虚开问题。深圳市税务局锁定5个团伙,迅速与公安部门组建联合专案组进行打击。

  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局长郭晓林表示,税务部门将深入推进税警合作,进一步依法严厉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以及没有具备条件只为骗取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假申报”行为,维护国家税收安全,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