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立 为跨地域、跨所有制非营利性组织

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立 为跨地域、跨所有制非营利性组织

2020年06月05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立为跨地域、跨所有制非营利性组织
    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立。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湖州6月5日电(钱晨菲)5日,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在浙江湖州开幕。长三角企业家联盟于此间成立,其为跨地域、跨所有制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成为企业家参与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为一体化建言献策的重要智囊和推动产业链协同发展的重要载体。

  上述联盟由长三角地区重点产业、支柱产业的龙头企业和相关行业商会协会的主要负责人组成。联盟理事会成员涵盖了长三角地区工商界的优秀代表。如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存辉、奥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亮、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等。

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立。 钱晨菲 摄
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立。 钱晨菲 摄

  会上,南存辉代表该联盟理事会首批96名理事发言。其表示,要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关键在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长三角一市三省各有优势、各有所长,长三角一体化就是要把各地资源整合在一起,这也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新空间。

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立。 钱晨菲 摄
长三角企业家联盟成立。 钱晨菲 摄

  据了解,长三角企业家联盟将致力于搭建长三角企业家与党委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对接平台,促进政企高效沟通;围绕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促进产业链有效合作;搭建长三角企业协同创新的平台,促进科技协同创新;引导长三角企业参与全球资源配置,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围绕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机制创新、产业创新等课题建言咨政等。

  下一步,该联盟将突出市场化运作,探索成立产业委员会,围绕长三角地区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把一市三省相同或相近的行业协会商会、行业龙头企业等联合起来,共同推动长三角产业协同发展。(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