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省委书记谈严控房地产:不是外面想要多少就建多少

海南省委书记谈严控房地产:不是外面想要多少就建多少

2020年06月08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海南省委书记:海南不能成为房地产的加工厂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记者 王恩博)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8日在北京谈及海南房地产问题时表示,海南的房地产不是外面想要多少就建多少,不能成为房地产加工厂。

6月8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发布会上谈及海南房地产问题时表示,海南的房地产不是外面想要多少就建多少,不能成为房地产加工厂。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6月8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发布会上谈及海南房地产问题时表示,海南的房地产不是外面想要多少就建多少,不能成为房地产加工厂。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发布会,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

  刘赐贵在会上表示,海南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确定了18个先导性项目,对中央“1+N”政策体系,结合海南实际去细化、推进落实。特别是这两年来,海南在光网、电网、气网、路网、水网这“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为全岛同城化打下了很好基础。此外,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支持下,智慧海南方案已经过中央批准。

  他称,海南近两年还特别注重制度创新,先后有77项制度创新发布,许多是全国首创。官方针对营商环境对标世界银行标准制定了69条措施,现在海南营商环境在极简审批、一网通办、一枚印章管审批、单一窗口等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

  谈及备受关注的房地产问题,刘赐贵说,官方对此严格控制,“海南的房地产不是外面想要多少就建多少,成为房地产的加工厂,我们土地是有限的,而且历史上也有过教训,所以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不能是单一的”。

  他介绍说,近两年海南大力吸引外资和市场主体,两年来新增44.4万户市场主体。新开工的1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项目有572个,总投资5828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25个,总投资4431亿元。

  此外,为了实现“管得住”才能“放得开”这一目标,海南还建立了完整的社会管理体系。刘赐贵指出,自贸港在零关税后全岛封关,最重要的是防止走私,因此官方近两年实际上已经在进行防止走私,构建近岸、近海、岸线和岛内三道防控圈。(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