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624.7万吨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前5月进出口货运量不降反升

624.7万吨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前5月进出口货运量不降反升

2020年06月08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624.7万吨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前5月进出口货运量不降反升
    图为在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上行驶的中欧班列。 梁晓虹 摄

  (抗击新冠肺炎)624.7万吨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前5月进出口货运量不降反升

  中新网二连浩特6月8日电(李爱平 梁晓虹)二连海关8日对外消息指:今年前5个月,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口货运量624.7万吨,同比增长24.6%。

  疫情之下,一列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穿梭于二连浩特口岸,今年以来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货运量不降反升,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二连海关结合中欧班列运行实际情况统筹协调口岸疫情防控和通关监管工作,助口岸中欧班列逆势增长。”二连海关铁路监管一科副科长王麦力更对记者表示。

  王麦力更说:“蒙古国是与中国陆地边界线最长的邻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中蒙两国在严格防控疫情蔓延的基础上,货运通道和经贸往来从未被阻断。”

  据介绍,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将蒙古国的大宗资源类商品、畜产品等运抵中国,又将中国的果蔬农产品、家具百货和机电产品送往蒙古国。

  官方消息显示,今年截至6月7日,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818列,同比增长33%。运输集装箱数量达到81705标准箱,同比增长53%(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