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陕西农村电商助农“战疫” “双轨”并行促脱贫增收

陕西农村电商助农“战疫” “双轨”并行促脱贫增收

2020年06月09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西安6月9日电 (记者 张一辰)“与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广泛合作,开展‘农村最后一公里’试点,推动农产品上行、日用品下行向偏远山区、偏远农村延伸,让民众享受到电子商务的便捷和实惠。”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副主任张乃卫9日表示。

  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加快农产品电子商务质量品牌建设、创新形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发布。

  张乃卫表示,西安、渭南等市供销合作社积极创新电商新模式,纷纷开展直播业务,成效显著。“我们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鼓励电商企业探索运用5G、VR等现代化技术,组织举办‘供销云展会’等多种形式的农产品线上集中展销活动。”

  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陕西省已有75个县区供销合作社开展了农村电子商务,注册成立电子商务企业140个,开展电商业务648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网络直播带货不断升温。陕西各级供销社也组织了“陕西名嘴为商洛拼单”“鄂陕同心五一文化助农”等直播活动。如陕西供销电商集团与商洛市供销社举办的柞水木耳和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两小时直播吸引15万名网友围观,整场活动共下单6478单,销售额达19.43万元人民币。

  张乃卫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供销社系统电子商务企业积极与生产企业、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加强对接,建立稳定的蔬菜、水果、粮油等货源基地。“小供到家”“农场到邻居”等电商平台成为“无接触配送”销售新模式。另一方面,针对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的情况,供销电商企业充分发挥组织、流通、网络、服务优势,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把贫困民众融入电商等合作经济产业链中,帮助民众多渠道增收。

  陕西供销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巍表示,将鼓励县级供销社通过股份合作、股权投入等方式有效整合物流资源,开展共同配送。充分利用系统农资、日用品下乡渠道优势,推动快递服务末端下沉到农村,破解农村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难题。(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