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副总理亲自下场中国电商平台“为国带货”

泰国副总理亲自下场中国电商平台“为国带货”

2020年06月09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6月9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中国电商平台强大的消费号召力和直播带货能力让外国领导人都忍不住亲自下场。

  9日,泰国副总理朱林到淘宝直播连麦“叫卖”泰国水果,被中国网友点赞:“这也太拼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世界多国经济面临挑战,内需强劲的中国市场显得愈发重要。此时,中国电商创造出来的“618年中大促”,更成为他们寻找新机会的增长点,提振出口,恢复经济的好时机。

  其实,更早时候,阿根廷驻中国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巴勃罗·奥布雷贡就曾变身网络主播,登上中国另一个电商平台拼多多,在镜头前向近6亿中国用户直播带货阿根廷红虾。

  “直播具有非常积极的影响力,这种方式可以吸引更多观众,不论任何地方任何时间,每个人都能清晰明了地近距离认识所感兴趣的与阿根廷文化相关的一切”,他说。

  不过,如果要说直播带货最为踊跃的还要属泰国,不仅副总理亲自下场,在天猫618前,泰国还开通“水果专列”直送中国,泰国国家店也顺势上线天猫,带动泰国水果迎来爆发式增长。据了解,其中6月1日-7日间,汹涌而来的中国订单,在天猫上把14万颗榴莲、390万颗山竹、32万颗椰青都给卖空了,泰国商家甚至需要连夜补货。

  天猫食品生鲜小二奥德表示,目前已有俄罗斯、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新西兰、智利、卢旺达、乌兹别克斯坦等10国在天猫开起了“国家店”,以此作为推广本国特色农副产品的重要通道,而这也是和中国消费者直接交流的绝佳窗口。

  借助各国政府授权的国家旗舰店,新西兰大龙虾、智利车厘子、新加坡肉脯、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泰国金枕头榴莲、秘鲁蓝莓、阿根廷牛肉……越来越多的高品质进口生鲜食品,今后也会在中国电商平台上线首发。(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