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贵州茅台上市19年向股东分红累计达757.32亿元

贵州茅台上市19年向股东分红累计达757.32亿元

2020年06月10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茅台上市19年向股东分红累计达757.32亿元
    图为会议现场。茅台供图

  中新网贵州仁怀6月10日电 (袁超)贵州茅台自2001年上市以来的19年间,累计分红总额已达757.32亿元(此数据不含2019年利润分配预案已宣告未发放的部分),占到公司净利润总额的45.12%,近五年的现金分红比例均超过了50%。

  记者10日从贵州茅台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获上述消息。

图为会议现场。茅台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茅台供图

  近年来,茅台的年度分红方案、数据成为海内外各方关注的焦点。据此前贵州茅台董事会通过的决定,2020年茅台拟向股东分红213.87亿元,分红数据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坦言,受此影响,茅台也曾一度遇到过原材料采购困难、物流配送不畅、消费需求下降、门店不能如期开门营业等问题。“总体来看,疫情对中国白酒产业产生一定影响,但茅台有信心把影响降到最低。”

  公开数据显示,1月至3月份中国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销售收入总体下降约5%,但基础较好、实力较强的酒企仍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高卫东表示,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加快恢复,加上应对疫情的系列宏观政策,如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等的落地实施,白酒行业仍将处于健康发展的环境。

  根据茅台自身独特的酿酒技艺,高卫东认为,茅台始终坚持匠心酿造,严守质量理念,确保了茅台酒的卓越品质。“从市场来看,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要求,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不会改变的,茅台将会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

图为会议现场,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进行投票。茅台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进行投票。茅台供图

  对于2020年茅台的发展计划,茅台高层会上透露,接下来茅台会抢时间、保增长、补损失,全面做好统筹规划、综合施策,按照“计划不变、任务不减、指标不调、收入不降”的“四不”目标要求,全力落实“全面复工复产、全面启动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全力防控疫情”的“四全”行动,扎实推进生产质量、市场营销、生态环保、生产安全等各项工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