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首笔银行办理的内保外贷注销登记业务落地广州

广东首笔银行办理的内保外贷注销登记业务落地广州

2020年06月11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首笔银行办理的内保外贷注销登记业务落地广州
    广州天河商圈。 (资料图) 唐贵江 摄

  中新网广州6月11日电 (记者 唐贵江)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11日表示,广东省内首笔银行办理的内保外贷注销登记业务6月5日已落地广州。

  广州某农牧业企业当日在公司附近的银行成功办理了一笔内保外贷注销登记业务,企业从递交申请材料到完成注销登记手续只用了15分钟。

  在新政实施前,企业需在还清担保项下债务、担保人付款责任到期或发生担保履约后15个工作日内到所在地外汇局申请办理内保外贷注销登记。

  该企业经办人员反映,由于公司距离外汇局近15公里,以往办理内保外贷注销登记业务需要耗费半天以上的时间,新政实施后,可直接到公司附近的银行办理注销登记,不仅手续简单、便利,而且节约了“脚底成本”和业务办理时间。银行经办人员也表示,银行端注销登记操作简单快捷,系统操作无障碍。

  今年4月,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优化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汇发〔2020〕8号),明确自2020年6月1日起将符合条件的内保外贷注销登记业务下放至银行办理。

  新政出台后,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第一时间将业务操作指引和系统操作指南转发至辖内银行,明确操作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主动联系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的专项外汇政策辅导,引导企业通过银行直接办理内保外贷注销登记业务。

  该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跟进内保外贷注销登记下放银行办理的实施情况,及时解决银行、企业在新政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为企业增便利、降成本。(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