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济南文旅集团念好“融合”经 打造千亿级“文旅航母”

济南文旅集团念好“融合”经 打造千亿级“文旅航母”

2020年06月12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济南文旅集团念好“融合”经打造千亿级“文旅航母”
    6月12日,济南文旅集团成立三周年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黄中明 摄

  中新网济南6月12日电 (沙见龙)作为济南市文旅产业投融资平台,济南文旅集团于6月12日举行了成立三周年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与国内外46家知名企业、单位等集中签约成为文旅战略共同体,意向金额达150多亿元人民币,涉及文旅小镇、主题公园、直播基地等领域,为该市文旅产业发展增添新动力。

  据济南文旅集团董事长修春海介绍,该集团成立于2017年6月,按照济南市确定的职能定位,主要负责该市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资源的整合、建设与运营,负责文旅项目投融资和城市文化旅游产品、品牌对外推广,负责市级公园、景区、体育场馆资产统一运营。

  “集团成立以来,以城为根、以文为魂、以旅为本,瞄准千亿文旅产业聚力发展。”修春海称,3年来,该集团在管理运营天下第一泉景区、奥体中心、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等济南市优质文旅资源的同时,策划打造了泉城夜宴、积米峪田园综合体、跑马岭国际探索基地等一批新文旅名片,还储备了诗如济南、官山国艺小镇星空跑马城等80多个优质项目,逐步形成千亿文旅产业品牌矩阵。构建了文化体育、旅游会展、康养园林三大主业、六大产业板块,形成多元共生、多业并举的大文旅生态集群。

  济南文旅集团被吸纳为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当天于现场揭牌成立。在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凌宏看来,该集团在发展过程中,主动对外合作,拓展产业板块,壮大企业规模,盘活不良资产,创新产业管理运营模式,走出了独特的发展之路,形成了不同于传统国有文旅平台企业的发展模式,适合形成经验在全国范围推广。

  刘凌宏表示,希望济南文旅集团继续坚持创新模式,打造千亿级规模的知名文旅领军企业,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以更大力度拓展“朋友圈”,联合国内文旅产业市场主体,加强项目合作,携手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济南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文旅产业正成为助力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在致辞中表示,该市将文旅产业列入十大千亿产业重点扶持,列入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重点推进。当前,济南正在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文旅产业发展面临新机遇。政府部门将为项目加快落地提供最优环境和最好服务,同时也希望各方加强对接,共赢未来。(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