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大(理)临(沧)铁路铺轨 助推中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

云南大(理)临(沧)铁路铺轨 助推中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

2020年06月15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大理6月15日电 (李英利 罗睿晨)经过近五年施工,云南大(理)临(沧)铁路15日正式开始铺轨,标志着这条重要铁路通道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图为大临铁路云县车站高架线路。 尚永超 摄
图为大临铁路云县车站高架线路。 尚永超 摄

  大临铁路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地区,铁路全长202公里,其中正线桥隧176公里,全线桥隧比87%,为中国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

  当天上午,云南省大理市大理站西端,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号令,铺轨牵引车开始缓缓向前移动,施工人员迅速在铁轨两端进行测量、调整,确保轨道精准落下。20分钟后,两条长500米、重60吨的长钢轨平稳落在道床上,全线铺轨工作正式展开。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滇西铁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马建华介绍,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铁路部门组织各参建单位按照“大干100天,决胜大临铁路”的目标,加班加点赶进度,全力推进剩余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线隧道工程已完成设计总量的97.5%,桥梁完成97.9%,路基土石方完成97.6%。

  大临铁路建成通车后,昆明至临沧仅需3小时左右,将结束云南临沧不通铁路的历史,对改善滇中、滇西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中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起到积极作用。(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