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银川海关: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助力稳外贸

银川海关: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助力稳外贸

2020年06月17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银川海关:释放税收优惠政策红利助力稳外贸
    银川海关疫情捐赠物资免税窗口。 张爱琛 摄

  中新网银川6月17日电 (李佩珊)“你好,进口防疫物资可以申请减免税吗?”“如何办理防疫物资减免税手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银川海关及各隶属海关每天都会不断接到关于防疫物资减免税的咨询。疫情之下,原料供应跟不上、企业经营成本大幅上升等困难成为外贸企业的“心头梗”,如何通过释放国家减免税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及时复产复工成为当务之急。

  据了解,为保证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及时享受减免税优惠政策,银川海关第一时间设置疫情捐赠物资免税窗口,并与地方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助力企业打通准入文件出具关节,彻底畅通申请单位行政成本“障碍”。1-5月,该关累计办理进境疫情防控物资《进出口货物征免税证明》24份,涉及货值67.24万美元,减免税款104.31万元(人民币,下同)。

  “我们公司今年1-3月办理减免税业务24份,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0倍,现在‘足不出户'可以轻松办业务。”宁夏乾顺通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关务经理张丹告诉记者。

  据了解,银川海关对满足单证存、管条件的企业实现100%无纸化单证审核,在收到企业提交的电子数据当天即可办理完减免税手续,大幅压缩了办理时间,让改革的红利真正落实到位。根据统计,1-5月,该关共办理减免税审批83票,减免税款1155.7万元,同比增长27.3%。(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