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联重科200吨全地面汽车起重机出口卡塔尔 中东高端市场新突破

中联重科200吨全地面汽车起重机出口卡塔尔 中东高端市场新突破

2020年06月17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联重科200吨全地面汽车起重机出口卡塔尔中东高端市场新突破
    卡塔尔市场首台中联重科200吨全地面汽车起重机整装待发。中联重科供图

  中新网长沙6月17日电 (刘曼)总部位于湖南长沙的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重科)17日发布消息称,其最新4.0产品ZAT2000全地面汽车起重机及若干台中吨位汽车起重机日前顺利出口卡塔尔。这台起重量达200吨的起重机,是中联重科出口当地市场首台最大吨位汽车起重机。

  卡塔尔地处阿拉伯半岛东部,是世界第一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和出口国,当地基建行业对工程机械进口产品要求颇高。由于大吨位汽车起重机领域技术含量高、产品结构复杂等,过去,中东市场特别是以卡塔尔为代表的高端市场的大吨位汽车起重机,长期被欧美日品牌占据。

  据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械分公司海外负责人介绍,此前当地买家形成了一个采购习惯,即中小吨位汽车起重机考虑中国品牌,大吨位起重机一般从日本或欧美进口。随着中联重科大吨位汽车起重机的出口,将进一步打破当地大吨位起重机被欧美日品牌垄断的格局。

  此次购买商是卡塔尔名列前三的建筑承包商,计划承接2022卡塔尔世界杯路塞尔场馆区配套银行项目。结合该项目的吊重、吊高和吊幅等工况需求,客户对中联重科4.0新款200吨全地面汽车起重机等进行了细致分析,包括服务、配件供应、产品性能等,并亲赴长沙调研,了解大吨位起重机生产工艺过程和生产规模,与研发团队进行技术沟通。

  “考察时,他们自己带来的操作机手,试驾了一台大吨位全地面汽车起重机,进行了各项极端严格的测试,对起重性能进行综合评估。”上述负责人说,经过多轮讨论,客户最终决定批量采购中联重科产品作为其项目的施工设备。

  截至目前,中联重科工程起重机产品在中东地区市场占有率位列中国出口厂家第一名。随着该批订单的出口,中联重科将稳居卡塔尔上半年工程起重机市场占有率第一。(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