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陕西”铁矿砂货运班列开行

“武汉—陕西”铁矿砂货运班列开行

2020年06月17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陕西”铁矿砂货运班列开行
    17日上午“武汉—陕西”铁矿砂货运班列开行 马日福 摄

  中新网武汉6月17日电 (马日福)满载着50个集装箱铁矿砂的货运列车17日上午10时许从武汉阳逻国际港集装箱铁水联运示范基地驶出,5天后列车将到达陕西勉县。这是示范基地落实国家推行大宗货物“公转铁”运输方式的首单铁矿砂铁水联运业务。

  铁矿砂是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要原材料,进口铁矿砂在北方港口经铁路直发成本高,且铁路资源趋于饱和状态,调度困难加大。而走水运到长江沿线港口后通过公路分拨,受运力等因素影响,不仅价格高且环境污染大。

  长江新丝路国际物流(武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萍介绍,铁水联运模式通过散货船停靠在阳逻港后,卸船、装箱、铁路发运一气呵成,全程货物不落地,可有效弥补传统运输方式的短板,为钢厂企业提供全新的物流解决方案,实现降本增效。

  此次首发的50标准箱“公转铁”铁矿砂专列,同时还采用了铁水联运“散改集”模式,装载用的35吨型敞顶箱是示范基地首次采用的新车型,不但装车方便,而且环保标准高,装卸及运输途中不易洒落,可降低耗损,此线路比普通集装箱运价还降低9元/吨。(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