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亲清在线”平台接入互联网公证 企业公证一键通

杭州“亲清在线”平台接入互联网公证 企业公证一键通

2020年06月17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亲清在线”平台接入互联网公证企业公证一键通
    杭州“亲清在线”平台。 郭其钰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7日电(记者 郭其钰)记者17日从杭州互联网公证处了解到,该公证机构已将部分互联网公证业务接入杭州市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数字平台——“亲清在线”平台端,旨在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实现互联网公证服务数据协同、在线互动。

  “亲清在线”平台于今年3月上线运行,通过政商“直通车”式在线服务系统,整合政府部门涉企数据资源,发挥政企协同优势,实现在线双向互动。其“端对端”的一键通模式,使得政府服务直达所有在杭企业成为现实。

  据了解,杭州互联网公证处首批接入“亲清在线”平台端的业务模块包括公司授权书公证和知识产权保护公证服务。企业只需登录“亲清在线”平台,无需另行登录公证机构平台,即可办理公证业务,实现企业公证“最多点一次”。

  如企业有办理公司授权书公证需求时,可以登录“亲清在线”企业端,自主选择所需申办的公证事项。按照传统公证模式,公司法定代表人需携带其身份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公司印章等材料前往公证机构,由公证人员将相关信息录入公证系统,现场办理相关公证事项。

  而按照“亲清在线”平台中公证办理的流程逻辑,企业申请办理公司授权书公证时,“亲清在线”平台将自动调取其公司登记和法定代表人等信息,在对公证申请人进行人脸识别以及相应法律告知后,由申请人以电子签名的方式签署授权书,随后将全部信息导入公证系统,经审批后出具电子公证书。

  “将公证法律服务从‘窗口服务’转变为‘在线办理’,依托便捷的在线流程和信息共享,提高的不止是效率,更是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杭州互联网公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