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 价格基本平稳

北京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 价格基本平稳

2020年06月18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8日电 “当前,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足,价格基本平稳。”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8日称。

资料图:北京商超生鲜果蔬供应稳定。<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蒋启明 摄
资料图:北京商超生鲜果蔬供应稳定。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商务部18日召开网上例行新闻发布会。高峰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谈到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状况,高峰指出,6月17日,重点监测企业蔬菜零售均价比前一日上涨4.7%,猪肉零售均价与前一日持平,牛肉、羊肉、鸡蛋零售均价比前一日分别上涨0.3%、0.4%和0.7%。大米、面粉、食用油供应稳定,价格变化不大。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第一时间积极应对,采取了建立临时交易场地、加大市场供应力度、强化产地直接采购、投放政府储备等有力有效措施,及时弥补了市场缺口,保障了北京市生活必需品供应总体稳定。

  高峰指出,商务部也在积极采取措施,协助北京市稳定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一是协调周边省市加大对北京市蔬菜供应力度。组织协调山东、河北、河南等周边省市加大供给保障。15-16日,河北省已调运3000吨蔬菜进京。

  二是对接储备货源,做好应急准备。联系北京周边重点保供企业,制订保供预案,落实供给货源。目前,已协助北京市承储企业与山东寿光蔬菜基地对接增加临时蔬菜储备5000吨。指导中粮集团等大型企业支持北京连锁超市增加粮油库存。

  三是开展储备猪肉投放。近日,已会同有关部门部署投放中央储备猪肉1万吨,增加猪肉市场供应,后期将根据猪肉市场运行情况,继续适时开展储备猪肉投放。

  四是加强市场监测和应急值守。启动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日报告制度,与北京市商务局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应对处置异常情况,全力保障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