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交会组建专家团队 线上线下“护航”知识产权

广交会组建专家团队 线上线下“护航”知识产权

2020年06月18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6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18日通报称,目前,广交会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以下简称“接待站”)共有专家团队近50人,为网上举办的第127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保障。

6月18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通报称,目前,广交会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共有专家团队近50人,为网上举办的第127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保障。图为专家们正在处理广交会知识产权投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程景伟 摄
6月18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通报称,目前,广交会知识产权和贸易纠纷投诉接待站共有专家团队近50人,为网上举办的第127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专业指导和技术保障。图为专家们正在处理广交会知识产权投诉。 中新社记者 程景伟 摄

  该专家团队成员由国家、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四级知识产权部门以及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东专利代理协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广东中心、广州海珠区琵洲展会与数字经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机构选派的专业人员组成。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梁小平称,广州积极推进本届广交会知识产权保护各项工作,会同广交会主办方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侵权纠纷投诉处理模式;同时,还建立了应急预案和快速响应机制。

  梁小平称,本届广交会已建立了线上投诉处理平台,根据《广交会关于网上参展内容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投诉及处理的暂行规定》,广交会官网平台注册用户可以通过电脑端,在“服务专区—知识产权保护和贸易纠纷处理”模块线上提交知识产权投诉、申诉、撤诉申请和有关电子证据材料,按有关提示进行操作,进行线上维权。知识产权权利人如果发现参展企业在广交会官网展示的展品、展品包装、宣传品或者其他任何展示内容涉嫌侵犯自身知识产权的,可循上述途径向接待站进行投诉。

  此外,广州对全市600余家参展企业开展知识产权风险排查,对发现存在高风险侵权展品的参展企业,督促其及时纠正。(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