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用实际行动推动财政政策“落地生根”

宁夏:用实际行动推动财政政策“落地生根”

2020年06月19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6月19日电 (于晶)“‘稳’是重点,‘保’是底线,只要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6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出台的宁夏21条财政政策,到守住“六保”底线为“六稳”赢得空间,宁夏财政厅用实际行动推动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落地生根”。

  截至目前,宁夏财政已对全区7家重点蔬菜批发市场和26家快递物流企业给予940万元(人民币,下同)补贴,有力保障了宁夏生活必需品市场稳定供应。

  “面对疫情影响,中央多次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财政部门将坚决对标落实中央要求,把‘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和支撑,打好积极的财政政策‘组合拳’,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该负责人说。

  两个月前,宁夏泰益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宁夏财政厅拨付的第一季度自治区防疫用品重点生产企业贴息贷款共计74.69万元,这让该企业在随后的复工达产中更有干劲。今年,自治区财政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支持扩大内需战略实施,通过减免国有房产租金和鼓励各类业主减免或缓收房租、政府性融资担保行业减半收费并将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积极实施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等方式,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

  除落实好中央和宁夏援企稳岗、促进就业的一系列政策外,宁夏财政厅还通过实行部分社保政策提标扩围,特别是把因疫情和患病陷入困境的人员纳入救助范围,兜牢困难群体生活等基本民生底线。同时,积极加大政府投资、引导社会投资、激发民间投资,集聚财力增加“两新一重”投入,并通过鼓励银行不抽贷断贷等方式,为供应链产业链增加“定力”。

  此外,宁夏财政及时健全相关制度,确保中央增加赤字、发行特别国债等资金第一时间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完善对下转移支付制度,纳入疫情防控、“六保”等重要测算因素,加大对市县补助力度,重点向困难市县倾斜。用好“三保”监管系统,落实市县主体责任,指导市县用好资金,确保基层平稳运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