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迈瑞医疗武汉开建全球第二总部 助推中国光谷生物产业发展

迈瑞医疗武汉开建全球第二总部 助推中国光谷生物产业发展

2020年06月20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迈瑞医疗武汉开建全球第二总部助推中国光谷生物产业发展
    图为迈瑞医疗武汉基地开工现场。 丁鹏 摄

  中新网武汉6月20日电 (丁鹏 徐金波)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的迈瑞医疗武汉基地20日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又称“武汉·中国光谷”)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迈瑞医疗在全球的第二总部基地,进而推动光谷生物城成为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第四极”,奠定东湖高新区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领军地位。

  据介绍,迈瑞医疗是全球领先、中国最大的医疗器械研发生产企业。当天开工的迈瑞医疗武汉基地,位于光谷生物城九龙产业基地,包含武汉研究院、生产制造基地两大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迈瑞医疗在全球的第二总部基地,成为中国医疗设备整机系统、生物原材料、核心部件等领域最具特色的研发、生产和运营中心。

  东湖高新区是武汉建设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核心区,于2008年11月18日启动了光谷生物城的建设。截至目前,光谷生物城根据生物产业细分领域的不同特点,规划建设了生物创新园、生物医药园、生物农业园、医疗器械园、智慧健康园、医学健康园和国际生命健康园7个专业园区,布局了一批适合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和加速器,在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的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东湖高新区位列第一方阵。

  同时,光谷生物城引进和培育了人福集团、国药集团2家百亿元龙头企业,辉瑞、费森尤斯等8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华大基因、药明康德、联影医疗、安翰光电、明德生物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集聚了601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生物基金总规模近500亿元,聚集80多家产业基金;引进和培育上市企业2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9家。

  武汉光谷生物城目前形成了以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农业、精准诊疗、智慧医疗、生物服务为特色的产业集群。特别是大力培育精准诊疗产业,选取基因检测、医学影像领域,以个性化靶向药物、细胞免疫治疗为重点布局精准治疗,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医疗应用,构建智能化健康医疗新模式,抢占技术高点和行业发展新阵地。园区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

  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迈瑞医疗武汉基地在光谷生物城的建立,有利于光谷生物城形成高端医疗器械产业研发、生产、制造、流通全产业链,推动光谷生物城成为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第四极”,奠定东湖高新区在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领军地位。同时,还能快速放大光谷生物城的品牌效应,持续带动全国医疗器械行业资源向光谷聚集,为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重要推动力。(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