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市场之一

报告: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市场之一

2020年06月22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刘育英)2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对跨国企业来说,中国仍是世界上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市场之一。

  这份由TMF Group发布的《2020年全球商业复杂性指数》称,中国一直是劳动力超级大国,在多数产业中有能力建立全面且高效的供应链。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和居民收入的提高,中国正由生产型经济向消费型经济转变,约4亿中国中产阶级消费者背后的消费需求对跨国企业而言是难以忽视的巨大市场。

  TMF Group是一家商业服务提供商,在80多个司法管辖区设有办事处。TMF Group中国区总裁李同表示,中国政府释放出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的决心,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等特别区域,出台有吸引力的激励措施,将强有力地推动跨国企业投资。

  此外,《外商投资法》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于今年正式实施,合规程序进一步简化将缓解外国投资者曾经面临的多数挑战,不仅会吸引财富世界500强这样的大型跨国企业,还将吸引创新型初创企业和中小型家族企业对华投资。

  报告指出,中国的法律法规相较而言更具多样性和层次性,对外资企业去理解并合理运用构成一定难度。中国营商环境在不断改善。在财务复杂度降低方面,中国会计准则逐渐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趋同,将减少跨国公司财务报告调整负担。

  《2020年全球商业复杂性指数》对影响跨国企业经营的全球性趋势及77个司法管辖区的特异性进行了深入研究,重点对财务复杂度、合规复杂度和人力及薪酬复杂度进行了分析。(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