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潍坊播种“乡情树” “筑巢引凤”助力高质量发展

山东潍坊播种“乡情树” “筑巢引凤”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23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潍坊播种“乡情树”“筑巢引凤”助力高质量发展
    6月23日,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开幕。 沙见龙 摄

  中新网潍坊6月23日电 (沙见龙)以“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23日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开幕,聚焦高品质城市建设、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双招双引”,以乡情为纽带,搭建与海内外潍坊籍和长期关心关注该市各领域发展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合作平台,汇聚各方力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在外潍坊籍知名人士,长期关心、支持潍坊发展的海内外各领域人士,海内外专家、院士等高质量人才,以及科教、文卫、工商界等各领域和本土企业家代表,以“面对面+屏对屏”的方式,话桑梓、谋发展。

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发表主旨演讲。 沙见龙 摄
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发表主旨演讲。 沙见龙 摄

  作为本土企业代表,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旭光以该企业数十年的发展历程为例介绍说,在潍坊市的大力支持下,潍柴扎根潍坊、高速成长,从一家地方国企发展成为全球知名的国际化工业装备跨国集团,赢得了国际同行的尊重,实现40%的收入来自海外。未来,该集团将发挥自身产业优势,打造最具实力的国际动力城,助力潍坊市高质量发展。“无论潍柴‘飞’得多高,‘根’永远在潍坊。”

  首届潍坊发展大会开幕以来,海内外人士积极利用这一平台,讲好家乡故事、积极招商引资,投入家乡潍坊建设,先后有400多名在外人士返乡创新创业,新建院士工作站10余个,达成投资项目120多个。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表示,潍坊交通发达,产业基础雄厚,发展动能强劲,是中国首个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是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板块,正着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处处面临发展机遇。

  2019年以来,潍坊市招商引资立项项目1689个,到位资金超过1465亿元人民币。高新技术企业达808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四新经济占比分别达到49.7%、26.1%。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表示,新时代的潍坊拥有互联互通的发展体系,产业基础雄厚,“诚邀大家共享机遇,共创未来”。

  据了解,此次大会期间共有57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中国潍坊·阳光谷、海水稻一二三产业融合示范区等20个重点项目在主旨大会现场集中签约,涉及高端化工、现代农业、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现代金融、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基础设施等领域。(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