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借力世界智能大会 天津打开“津门”打造“智港”

借力世界智能大会 天津打开“津门”打造“智港”

2020年06月24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天津6月24日电 题:借力世界智能大会 天津打开“津门”打造“智港”

  中新社记者 张道正

  排除万难,搭建平台,与智能相遇探讨人类共同前景;全球对话,以会兴业,借力世界智能大会打开“津门”打造“智港”。疫情之下,“云端”相会,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让诸多中外嘉宾感慨不已。

  “世界智能大会是一个重要的窗口,外面是全球科技与产业革命的大势所趋,里面是智能科技带给中国的巨大变化。”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云上”发来语音。他提到,几年来,天津打开“津门”,激发创新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与京冀协同发展形成良性循环,这让腾讯对“天津智港”的打造充满信心。

  近年来,天津全面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布局,将人工智能带来的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设立百亿元智能制造专项资金、千亿级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基金,集聚高端要素、培育和引进骨干企业、聚集特色平台载体,形成了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的智能科技产业新体系。

  不断拓展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用科技造福民众生活,让智能日益成为生活元素……2019年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比重已达16.7%,引育壮大新动能效果显著。而智能科技的进步发展,也让天津在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中,迈出稳健步伐。

  “本届大会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举行意义重大。”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通过视频连线致辞时说,今年是天津5G网络规模建设关键之年,希望首尔与天津加强交流,共享智能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经验。期待大会为全球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从海港到智港,天津正在积极抢占产业新风口。各互联网巨头纷纷抢滩登陆。腾讯积极参与天津的新基建和创新生态建设,利用最新的技术再造一个绿色环保的大型数据中心,以满足京津冀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天津滨海高新区,计划打造全国最大IDC数据机房,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人民币,可容纳服务器30万台。

  “我们希望和天津市共同打造一个国家级的大数据靶场。”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表示,360在天津的总部大楼将很快启用,未来360会继续在天津加大“安全大脑”的建设和投入,继续深耕安全运营的安全能力服务,为数字化提供保护。

  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历军在演讲中表示,希望用5到10年的时间,依托该创新中心,以天津为基地,打造先进计算科技创新高地,引领中国计算产业生态发展,助力天津成为全国计算领域的引领者和企业的聚集地。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表示,天津将全力打造智能科技的创新之城,推动理念、制度、科技创新同向发力,致力形成智能化解决方案的策源地、生产地;全力打造智能产业的赋能之城,以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引领,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新型智能基础设施为关键支撑,加快建设“天津智港”;全力打造智能发展的生态之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与国内外各方面智能领域合作。(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