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247家企业获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湖南247家企业获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2020年06月29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247家企业获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湖南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启用仪式现场。 周闯 摄

  中新网湘西6月29日电 (周闯 吴廷瑞)湖南省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启用仪式29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举行,该省247家企业作为首批符合专用标志使用要求的企业被授予新标。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的官方标志,用以表明使用该专用标志的地理标志产品已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注册批准,并纳入官方标志保护。

  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涌现浏阳花炮、醴陵瓷器、湘绣、古丈毛尖等一批“金字招牌”。安化黑茶、酒鬼酒分别纳入“中欧100+100”地理标志互认互保中方产品清单和建议名单,新晃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桑植蜂蜜、张家界大鲵纳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

  统计显示,目前湖南省拥有地理标志商标、地理标志产品共242件,专用标志使用企业1200余家,涉及上下游关联企业5000余家,年总产值近1500亿元。其中有46个地理标志分布在50个贫困县,年产值近700亿元,为贫困地区22万人解决了就业难题,“十三五”期间实现脱贫139万人。

湖南省247家企业被授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周闯 摄
湖南省247家企业被授予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周闯 摄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曙光表示,要坚持“申报一批、培养一批、挖掘一批”的原则,建立健全地理标志产品资源库,深入推进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和商标富农工程,实施地理标志专业服务提升计划,不断提升地理标志运用水平。通过健全地理标志产品标准体系,加强区域品牌建设和特色产业培育,推动“湘品出湘”“湘品出境”。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出台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原相关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过渡期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在此之前生产的使用原相关标志的产品可以继续在市场流通。(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